2011年1月6日星期四

迷路记

今日开会后,照着那个听说很厉害的人的指示,准备回大学上课。

走到那个转弯处,很有信心地跟着走,因为之前已认清了许久, 并一问再问的,确定自己没有看错。

哪里知道,一上到那个弯,完了完了!两个分叉, 该转哪?当机立断,就弯右吧!谁知却是一个大U转,竟转回原来的路!天?怎会如此?马上再转进一个小路口,却不对劲,只好弯回来,再重新走回那个弯。

看官们,这回肯定对了吧?

错, 又错了!

刚刚不是说两个分叉吗?第一次弯错了, 第二次怎么会再错?

还是错啊!

结果决定看着路牌走,走到一个路口,心想,该是这里吧!就走进去了。

后果如何,可想而知,当然是迷路啦!内心开始恐慌,很想哭, 很想停下来,但理智告诉我,不许放弃,不许紧张,就继续往前走。

看看四周, 是如此的陌生,路边的指示牌,指到重要关头, 竟罢工了。

没办法, 刚好看到警察叔叔,想想小学老师说过,警察先生很可靠, 不会欺骗人,就停下来问他。他确实十分乐于助人,明确的告诉我方向。我感激万分, 差点没向他磕头, 就继续探险之路了。

看到这里, 大家大概以为我逃出生天了吧!

错错错!

误信贵人, 走向另一个迷宫,越走越偏,感觉绝望了。

只好靠自己的判断能力,找高高的建筑屋,找大大的指示牌……

大概是自己平日积了不少福,终于给我找到了大大的指示牌,Petaling Jaya

我马上照着走,一弯, 美丽的指示牌又出现了, Jalan Universiti

我几乎哭了, 是喜极而哭!是重获生天,我走出来了。

这次的迷路经验, 用了我几乎两个小时的时间,感觉像过了两年。

太可怕了!!

没有评论: